何謂福音

1. 上帝的屬性 – 聖經中描寫上帝是獨一、自有永有的神。

「以色列啊,你要聽!耶和華 – 我們上帝是獨一的主。」 (申命記 6:4)
上帝自稱:「我是自有永有的。」(出埃及記 3:14)

2. 上帝的創造 – 神是愛,因著這愛而創造宇宙萬物和人。

「地和其中所充滿的都屬乎主。」(哥林多前書 10:26)
「神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,乃是照著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。」(創世記 1:27)

3. 上帝的計劃 – 神的心意是與人建立親密的關係,安置人在豐富供應之地 – 伊甸園,並賜予人「管理」的任務。

「耶和華神把那人安置在伊甸園裡,叫他耕種和看守那園子。」(創世記2:15)

4. 人類困境 – 人的始祖叫亞當和夏娃,他們在伊甸園選擇背叛神,於是罪進入世界。

「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。」(羅馬書 3:23)
「罪的工價乃是死,惟有神的恩賜,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裡,乃是永生。」 (羅馬書 6:23)

5. 人的盡頭 – 上帝是聖潔和公義的,與有罪的人中間成了深淵隔絕彼此的關係。

「你們因著自己的過犯和罪惡,原是死的。」(以弗所書2:1)

6. 有出路嗎? – 歷世的人不斷地用自己的方法,就如善行、道德、其他宗教、哲學等尋求神、進極樂世界、或追求意義的人生。

7. 上帝的救贖 – 神是愛,祂定意拯救人,也早已為人預備救恩,神差祂的愛子耶穌基督成為人的樣式進入世界,且釘死在十字架上,流出寶血洗淨和赦免人的罪。

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(約翰福音 3:16)
「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」 (羅馬書 5:8)
「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,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,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」(以弗所書 2:8-9)

8. 唯一的救法 – 耶穌基督是使人脫離永死的唯一拯救的方法,也成為上帝與人中間的橋樑,修復上帝與人的關係。

「耶穌說:『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(神)那裡去。」(約翰福音 14:6)

9. 上帝的應許 – 若有人願意悔改,承認自己的罪,用信心接受耶穌基督,神必會赦免我們一切的罪。

「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」(約翰一書 1:9)

10. 你的回應 – 上帝早已許下承諾,也正等待人對祂作出回應。

「凡接待祂的,就是信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,作神的兒女。」(約翰福音 1:12)

當您面對耶穌基督早已為您預備的救恩,您的回應是怎樣? 如果這刻您為自己的罪感到懊悔,渴望邀請耶穌基督進入內心作您個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,邀請您對耶穌基督作以下的禱告:

「神啊,我需要祢,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。感謝祢在十字架上為我而死,赦免我的罪。求祢管理我的一生,使我成為祢所喜悅的人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」